李宁,壮族,男,生于1963年3月10日,奥运冠军,原中国著名体操队运动员,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南泗乡人,祖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,曾祖父辈迁至广西谋生, 中国著名男子体操运动员。
李宁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,获得法学士学位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. 他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,先后摘取十四项世界冠军,赢得一百多枚金牌。
1982年 12月22日,李宁在南斯拉夫萨格勒布举行的第6届世界杯体操比赛中,李宁一人夺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,获单杠、自由体操、跳马、鞍马、吊环和全能6项冠军,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,被誉为"体操王子".
1984年获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比赛中夺得男子自由体操、鞍马和吊环3项冠军,一举夺得三金两银一铜,接近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的1/5,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。 1988年退役后,李宁以其姓名命名创立了"李宁"运动品牌。运动品牌涉足广泛,从生产运动服装、运动鞋到生产篮球、足球等
最近,痛并"不"快乐着,说:正事有余也好,说:破事成堆也罢。总之,真的是无从方向,更别谈着落。所以,干脆一推了之,白天看店,傍晚羽毛,晚上看球。另外,为了逆补平时蹲马桶时的乏味,又去文图借了2本书,一本是王虎学编的《转身奇才李宁》,另一本是依冯。乔伊纳德编的《任性总裁的成功创业法则》。第一本已看完了,先谈谈自己的感想吧!
李宁,曾获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3枚体操金牌,20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,现任李宁体育用品公司总经理,人生跨度:奥运冠军—转型—成功商人。对于李宁在体育方面的成就,我个人觉得李宁确实取得过一定的辉煌成绩。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李宁赶在一个好的时代,并抓住了足以改变他人生轨迹的那次机遇。
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,世界体育霸主苏联的缺席使得各个项目的金牌分布广泛,多数国家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,当然也包括中国。当时独领世界体操格局的苏联体操队的缺席,造就了中国体操队在那届奥运会上的辉煌战绩。
历史的变革总是不能忽视偶然和必然的存在。1988年汉城奥运会,中国体育代表团败走汉城,仅获得5枚金牌,李宁也跌下神坛。从四年前的"英雄"到四年后"罪人",这个过程你可理解为竞技体育的残忍,也可以理解为竞技体育的魅力。
就像人生一样,每踏出一步都难说再见。四年一个轮回,四年一种命运,1988年汉城奥运会李宁回国时,获奖者直奔大厅接受欢呼簇拥,李宁却独自走了一条此前从未走过的应急通道,那是一条"世态炎凉之道",而在这条""世态炎凉之道"的另一端,却站着一个人,那就是当时的健力宝老总李经纬。
我经常在思考一个问题:当两个素昧平生的人竟然一见如故、成忘年之交时,所具备的地点、时间、环境是偶然还是必然?
我们常说:"人生旅途"需"贵人相伴",同样,我更觉得"人生低谷"需"有人同行".从零到零,前者是一无所有的"零",后者则是回归圆满的"零",而李宁这四年也真正体会到这不同意义的两个"零".当人被说成"神"时,其实他已经回归 "人"了,因为,神化必然灭亡,而灭亡彻底也必然重生。
最早知道李宁是在1992年,刚进县少体校时,那时笔记本里写满一堆的体育偶像。当时没有海报、更没有网络,只是从报纸上剪下自己喜欢的明星照片黏在书本上。以此激励自己刻苦训练,为国争光。那个年代很单纯,每个练体育的小孩都有自己喜欢的明星。
不过现在到也觉得人生有追求,才会有进步、有梦想,才可能会成功。认识"李宁牌"是在1994年烟台市体校,那时买一件李宁T恤需要100多块,一双鞋300多块,队友基本上都有一套李宁装备,平时也很炫耀,让人仰慕。
当时家里条件有限,我和同在烟台体校读中专的哥哥都没有一件李宁牌衣服。而真正穿上"李宁牌"是在1998年进入省队后。记得是一次李宁店搞活动打折,挤破头式地冲进去买了一套李宁衣服,价钱现在忘记了,但中专毕业证书上的照片就是穿着那件李宁衣服照的。
后来,再也没买过几件李宁的衣服,而随着新一代体育明星的诞生、以及信息网络时代的崛起,我认识了更多的体育明星,崇拜的偶像也就更多了,李宁在我心目只是定格在一个体育品牌的代名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