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寿螺明明能致命,为什么名字却是「福寿」?
当然是为了好卖了。
都泛滥成灾了,还有人卖这玩意儿?
上世纪 70 年代,福寿螺其实是作为食用螺被引进回国的。
这玩意儿一个能顶田螺三四个大,肉多又好养,随便喂点浮萍就能长。
养殖户为了让它卖得更好,就取了个「福寿螺」的名字。
当时福寿螺确实挺火爆,一度还成为了夜市「销冠」。
但后来,人们逐渐发现福寿螺非常容易携带广州管圆线虫,没彻底煮熟就吃,很容易得病。
福寿螺不仅没法保证「福寿」,反而会害了命。
当然是为了好卖了。
都泛滥成灾了,还有人卖这玩意儿?
上世纪 70 年代,福寿螺其实是作为食用螺被引进回国的。
这玩意儿一个能顶田螺三四个大,肉多又好养,随便喂点浮萍就能长。
养殖户为了让它卖得更好,就取了个「福寿螺」的名字。
当时福寿螺确实挺火爆,一度还成为了夜市「销冠」。
但后来,人们逐渐发现福寿螺非常容易携带广州管圆线虫,没彻底煮熟就吃,很容易得病。
福寿螺不仅没法保证「福寿」,反而会害了命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