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在香港乘坐地铁时,坐错车厢可能会被罚款?
不都随便坐吗?怎么还有「坐错」的说法?
因为香港地铁分为普通车和头等车。
普通车厢——
头等车厢——
头等车票价是普通车的两倍,车内外都会贴有明显的黄色标识。
乘坐头等车时,遇上检票员查票,要出示有效的车票或证明,车厢内是不能补票的。
如果没有证明,就要缴纳附加费,费用为 1000 港币。
不都随便坐吗?怎么还有「坐错」的说法?
因为香港地铁分为普通车和头等车。
普通车厢——
头等车厢——
头等车票价是普通车的两倍,车内外都会贴有明显的黄色标识。
乘坐头等车时,遇上检票员查票,要出示有效的车票或证明,车厢内是不能补票的。
如果没有证明,就要缴纳附加费,费用为 1000 港币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