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不少书友应该记得,在前不久第76期的书评当中,评者便曾跟我们探讨过:人类的进步是一场盛大的无意义吗?此疑问正是基于书中的一个观点:人类之所以能够成为万物的上帝,是因为会编故事。
我们当今生活中的诸多事物,其实都是人类所赋予的概念,比如人民币、美元、日元,它们之所以是具有购买能力的“钱”,是因为人类先讲了一个它们将作为货币的故事。同理宗教、国家、民族等等,然而也正是这种“无意义”,构成了我们五彩斑斓的世界。
-俞敏洪推荐语-
一部伟大的著作,必定是能让人有醍醐灌顶的收获,并给人意味深长的启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