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尽管我是个创业者,到今天为止还在为新东方的发展到处奔忙,但是我更愿意把自己当做一个老师。
从北大毕业以后,先在北大当了六年多老师,到后来开创新东方,这35年来,其实我一直没有离开过讲台,每天在新东方的讲台上要教学大概十个小时以上,尽管后来因为管理工作的繁忙,我的教学内容越来越少,但是到现在为止,每年依然会为大学生、中学生做上百场讲座。
我相信三尺讲台对我来说是充满魅力的,我也觉得老师这个职业让我充满骄傲,因为当我直接面对学生的时候,我的每一句话,我的每一个思想,可能都会给学生的成长带来影响。
在俞敏洪老师看来,一位好老师不仅仅是传授学生书本上的知识,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对于知识融会贯通,在知识之中产生智慧,尤其是对于学生的全面成长起到作用,在学生的个性上、思想上、眼光上、胸怀上、对于未来的追求上,都应该能产生重大、正向、美好的影响。
当然,现在的世界、科技、社会发展实在太快,所以,作为老师,更应该在这样的背景下紧跟时代,提升自己的知识面,这样才能够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,甚至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学生。基于这样的思考,俞敏洪老师也给大家推荐了以下几本书,希望大家能在这份书单中,收获成长!
如果你深知已错过当年老师推荐的书单,那么今天一定不要错过俞敏洪老师的书单哦。希望大家都能在俞老师推荐书单中,茅塞顿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