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、《当下的启蒙》
这里,编者想引用下哲学家斯宾诺莎说过的一段话:凡受理性指导的人,即以理性作指针而寻求自己的利益的人,他们所追求的东西,也即是他们为别人而追求的东西。
当下的启蒙,通过理性和同情来促进人类的繁荣,本身就是人生的意义。如果你也相信理性、相信科学、相信进步,那此书绝对不容错过。
-俞敏洪推荐语-
这是一部关于人类进步的史诗,书中用数据和事实揭示了一个真相:人类是一直在进步的。
当然,除了上面几本精彩好书,编者还十分推荐俞敏洪老师本人今年所出的新书《我曾走在奔溃的边缘》。
《我曾走在奔溃的边缘》
本书中,俞敏洪老师亲述了其在新东方的创业发展之路,完整地讲述了其团队从0到1、再从1到N的过程。
正如书名所示,此部著作便是从“创业维艰”的角度来入手,通过当年诸多的情景与细节的再现,向人们揭开了被事业成功掩盖的那些困难与困惑,读来不禁令人深感创业不易。
最后,希望大家能带着这份书单有所收获,在知识中获取智慧之道,在别人的故事中感悟自己的人生、体悟出自己的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