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,有位书友突发奇想向编者问了个问题:如果你独自一人流浪到孤岛,只能在中国名著和西方名著二者中选其一,你会选择哪者呢?
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,却让微读君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。换作你,你更喜欢中国名著,还是西方名著呢?和大多数爱读书的宝宝一样,中外名著皆为编者所爱,恐怕很难在其中选出相对更喜欢的一方。
既然不能学豹子头握紧拳头说一句“我全都要”,那么我内心这两个观点自然是互相冲击着的,双方互相相持不下。于是,干脆任由内心的纠结来开场辩论赛得了。
下面,有请正反方辩手登场,正方辩手持方为更爱中国名著,反方辩手则更喜欢西方名著。双方将从著作背景、著作风格、叙事写人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阐述各自更为喜欢的理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