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篇小说中讲述了一家六口在驾车去佛罗里达的旅途中,遭遇到一位逃犯的故事。
家中的奶奶一路喋喋不休,在面对歹徒危在旦夕时,仍不愿停下其自以为是的说教。
而与假装虔诚的外表相反,她的内心却充满着自私虚荣,打满各种小算盘,最后将全家人推下了命运的悬崖……
不管是对故事情节的阐述,还是对人物的描写,都做得入木三分。
本书收录的其他作品,同样展现了奥康纳的卓越想象力和非凡叙述能力,这些无与伦比的作品成为了美国南方文学的重要底色。
「严歌苓推荐语」
作者只活了三十九年,但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独特、栩栩如生的美国南方人物形象,令人叹为观止。她的文学语言的传神、地道,至今无人可超越。
看完以上几本人生必读经典书单,是不是被严歌苓老师推荐的这份经典书单所震撼,甚至不知该从哪本开始读起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