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变形记》
@弗兰兹·卡夫卡
《变形记》是奥地利作家弗兰兹·卡夫卡的经典代表作,讲述了一个人变虫的荒诞故事。
书中的主人公萨姆沙,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甲虫,尽管他还拥有人的情感与心理,但是虫的外形使他逐渐化为异类,变形后被世界遗弃使得他的心境极度悲凉。
经历三次努力试图与亲人以及外界的交流失败后,等待他的只有死亡……
卡夫卡以自己独特的艺术笔调,用象征、细节描写等手法对“人变成甲虫事件”进行艺术再造,使作品呈现出荒诞、不可思议的基调。
萨姆沙的变形折射了西方人当时真实的生存状态,反映了世人唯利是图、对金钱顶礼膜拜、对真情人性不屑一顾的社会现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