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洛丽塔》
《洛丽塔》是20世纪著名俄裔美国作家小说家纳博科夫所著的最有争议的小说,也是后现代主义文学的经典之作,但由于其中不伦之恋等因素,曾被视为“禁书”看待。
好在经典总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,在历经浪花淘沙的沉淀之后,虽依旧有不少人对此题材表有敏感度,但这不妨碍《洛丽塔》在文学史上成为一部特殊的优秀之作。
「严歌苓推荐语」
一部犯罪的情史;表达了所有成年男人内心最深处的黑暗诗意、以出人意料的异类英文写出。
这本书鼓励了我,不同的母语舌头或许会创造出独属于自己的英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