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洛丽塔》
@弗拉基米尔·纳博科夫
“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,咳嗽、穷困和爱;你想隐瞒越欲盖弥彰。”
本书讲述了一位患有恋童癖的中年男子亨伯特,迷恋上了女房东12岁的女儿洛丽塔的故事。为了亲近这名小女孩,亨伯特娶了女房东成为了洛丽塔的继父。
然而,当女房东发现丈夫的不轨之心后,打算离开丈夫一段时间,却在寄信的途中车祸丧生。接着,亨伯特便与洛丽塔发生了乱论关系……
当洛丽塔幡然醒悟打算离开继父,嫁给了奎迪,却所托非人。最终,亨伯特杀死了洛丽塔的丈夫并在狱中病死,17岁的洛丽塔也因难产而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