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百年孤独》
@加西亚·马尔克斯
如果要在世界文学版图中,找寻一处具有代表性的地标,我想《百年孤独》当之无愧。
这部“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”的经典之作,作为“魔幻现实主义文学”的巅峰,它一如喜马拉雅山般傲然矗立着。
1982年,瑞典文学院授予马尔克斯诺贝尔文学奖
因为他用小说,创建了一个自己的世界,一个浓缩的宇宙,汇聚了最不可思议的奇迹和最纯粹的现实生活。
此著通过描写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,以此体现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,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。